千寻未及

自由舒适,平静安闲
变更好才是唯一正道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 Olivia Ong

听Anpu的《艳火》时候我终于想起来,我为什么会有一件红色的zip hoody。因为看见 MV里张悬穿的那件好漂亮啊!那时候她还没改回本名,但自从张悬隐退,马世芳在看理想的节目也播完了,都没再知道她的消息。原来以Anpu回归了也出了live的专辑。当年《河》的live真的太吸引我,台上的她简直在发光,这是第一次被一个同性如此吸引。(优酷拍客有此视频)九年前的第一届张北音乐节。8月初晚上还刮着黄沙的张北草地(草原?),条件之简陋,人们之热情,恐怕不再青春的大家仍难忘记。张北人民被疯狂地high起来的如同外星人降临般蜂拥而至的北京人民吓得目瞪口呆。观众们专注看着演出,本地人观赏着这些莫名的观众。似乎她压轴出场,又或者临近压轴,不管怎么说,很晚了,那气场轻松hold住,整个舞台因她闪亮。《河》这首歌不知为何,听得感动。后来在校内网(真是透露年龄啊)上再看到这段视频,依然感动依旧。她的现场真的是太棒了!!!


本来是翻旧照,无意中发现这首曾分享在fb的英文歌,还是很好听啊~


有了那件虽然不是同款但是很喜欢的红色hoody之后,还没来得及穿去上课,就发现坐在前面的男生也有相似款式的红色一件,遂暗自决定绝对不会穿去学校,本来那件号码买大了显得有点臃肿。其实那个男生是还不错的朋友,后来有次因此吐槽,他不以为意地说那又怎样,你也可以穿啊。避免麻烦,坚决没有留给撞衫任何的可能。后来有一次,三人同行,走到Robson&Thurlow,朋友突然switch to母语说起他的此生最爱,那时帮忙搬家,在这附近。我在看745 Thurlow那栋崭新漂亮的建筑,反应不及,回过头正好与街角星爸爸对视。语言说着说着会有点惯性,突然转换,我下意识瞥了一眼同行的不懂汉语的另一位朋友,却听到朋友说最爱也是另一位朋友那个国家的人。然后未及我消化这诸多信息,朋友又说,虽然只有两周我们像是结婚一样。我一时choke,因为你也曾说过一样的话,和ex如同结婚般住在一起。当时朋友说话很平静,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而我倒真的半句也说不出了,过了一个街口,才勉强应和出声。不懂汉语的朋友开始抗议,问我们在说什么,朋友自然流畅的打岔过去。往后我们几乎未再提起,不过我知道朋友只钟爱blond。可我,什么都没说,still keep u as my deepest secret。大概,那时I've quit,觉得再说什么都毫无意义。


你来之后,一起去Victoria,在岸边吃着fish&chips,夕阳的金色洒在水面上,真正的波光粼粼,十分好看。你好心给我买的wrap辣到burn my tongue,不过我自己点的crispy oyster也不是很好吃。吃完饭才发现bus是赶不上最近一班ferry了,要么taxi要么坐最后一班船回来,你问了我sunset的时间最后还是去等bus。车站附近的街口那里的711我是真的印象深刻,上一次我们和同学一起同行来Victoria已经是五年零两个月之前了。那一次,你混喝了太多酒有whisky什么的,结果大醉,还和同行的日本男生打了起来,土耳其富二代帅哥Eyp根本制止不了你们,闹到楼道里,惊动了hotel工作人员。这些都是第二天,你站都站不住的情况下,Eyp一脸惊魂未定叙述的。那晚我跑去那家711买了冰水猛灌(u ruined my B-day trip, but I never mentioned it),所以正好错过据说是互掷杂物的一场“国际大战”。你来之前,我用此事“勒索”你一本国家免费版圣训,你说你找了三个城市都out of stock,说大概因为Ramadan刚过游客多,不过带来令我惊讶的两大盒礼物,也足够惊喜。


不甘寂寞的帅哥Eyp逮谁追谁,后来和一个同胞天真女同学又闹分手风波,连上课也非拉你做中间传话翻译也确实有趣。你做Kabsa在家party的时候,我也有幸认识了这位女同胞,人其实很可爱,直率又爽朗。这次你召集的聚会又再相会,都说你那不错的手艺也太吝啬,都只吃过一次。我说这就是你的strategy吧,让人念念不忘的hook。当你们聊起Eyp,你意味深长地回头看我一眼,我只顾着低头偷笑。你前些天才在dt的街上边走边说起这件旧事的细节,背着走在夕阳的炙热里,解释你被称teacher的由来。不过,搞笑的是你现在确实是teacher,教着刚成年的teenagers。聚会前一天我说咱们bet她们两个女生见面一定说mandarin,你说不行啊仨人都说的话你听不懂。我自信在照顾别人语言barrier上很nice,我觉得当着对方大讲人家完全听不懂的语言非常annoying根本就不够友好尊重。所以,我和那个人缘很差aggressive的男生才能成为朋友,我不介意甚至很享受不用母语的对话。open-minded才能进步,理解力同理心的进步。聚会上,因为大家都工作的原因,口语水平都提高很多,一开始她俩都说着英语,惊得我还以为要输了,结果很突然地就换成母语,我立刻乐不可支。


走近那间711,我问你没烟了吧,你点头,我说你买烟我买果汁。然后你忍不住笑得很开心。我拿了瓶果汁转身去结账,回头见你拿着你的维生素饮料和一瓶1L的矿泉水。我真开心,你还能记得没水会死的我。cashier说2for4,于是我又去拿了一瓶,真有幸看见你喝这么大瓶的水,大概因为晚餐没酒喝吧。直接去车站等去ferry terminal的express,还有时间,我问为啥不在水边再转转,你也没说出所以然,我估计因为水边禁烟。上一次同游Vic你说喜欢这里因为最像英国,伦敦也是双层bus,不过明明人家是红色的。我问你来过几次了,你说三次,我说这都是我的第四次了。。。说起你那次出糗,我说给大家留下了很差的印象,你立刻问who,我答all。你还嘴硬说什么应该是误会所致,日本同学和你是很好的朋友,哈哈,真荒谬。你之前说你那么醉一共只有三四次,那么我们几个还真够三生有幸呢。。。


等车干坐着很无聊,weekday街上没什么人和车所以也没什么街景可看。我不知道怎么了,竟然拿起手机自揭秘密,打开那个锁照片的app给你看。你看我是疯了psycho,收集了上百张你的照片呢,你看着那些有点惊讶地问这都哪儿的,我说都是fb上的吧,毕竟别的我也不用连账号都没有。那些除了照片就是聊天记录和消息推送的截屏,真的数目惊人。不过自从不再想起,我已经很久没打开app更没有继续收集了,我应该是康复得很彻底。大概那时我吃饱喝足够放松,而且觉得向秘密本身透露秘密算不上走漏风声。


那天天不够晴朗,海上的落日一直partly hided by clouds,不过水面上呈现出一半光亮一半阴暗的奇景。偶有海鸥飞过,还有几艘ferries相向而行相继交错而过,其中一艘喷涂了first nation的图腾图案。吹了大半程冷风,你回到船舱直奔gift shop挑了件相似图腾图案bear&eagle的T-shirt,美美地试好收了。我悄悄看了下,extra large。我之前说的我们是roll to meet,真的只算半个玩笑吧。。。


回来的express也是末班,对面的女孩子实在太high一路和国际友人聊天,我迷迷糊糊没睡着;到skytrain station换乘,又赶上机场线下了飞机正兴奋的东北一家人,感觉大脑遭到了连续两轮轰炸,然后taxi到家已过零点。第二天便告假,冷风加晚睡,跟你交流本来就容易用脑过度。你自去dt游荡,不知有没有去你最爱的sunset beach,也不知逮哪儿喝的酒,回来说坐错了line在city hall换乘99。我觉得你真的是brain damaged。


船上你竟主动合影一张,我裹在已经有点紧的红色zip hoody里,hood下是没来得及整理的风中乱发,笑容上的三缕。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