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未及

自由舒适,平静安闲
变更好才是唯一正道

鼓起很大勇气才敢看,真的是太恐怖了,可能是一生中能看到的最恐怖的故事。以前看《三体》的时候只是觉得大夏天浑身发冷,这本书可能是写作风格的原因要么就是kindle的屏幕小而我设置的字号大的原因,导致看不快。而且虽然视角有所变换但是还是很一气呵成之感,所以也停不下来。可这是非常恐怖的故事,更恐怖的是,一定程度上还真实发生过并正在发生而且还会一直发生。所以感觉这不是故事,而是寓言,没完没了重复验证的寓言。真的是世界的背面,我们所认知的世界的反面。像月球那一边一样,从不被从地球上看到的背面,并不会是很小且不存在。


好像在holiday season看一部真的看完会做噩梦的书是挺有病的吧。。。


也真心庆幸,今天也平安无事,真是太幸运才能侥幸在亲友爱的幸福里寿终。同样是一天的日升月落,有人在美好里溺毙有人却在炼狱里挣扎。


因为我并不文艺,没有什么文学修养,甚至里面的典故有的都完全不懂,作者作品也有没听过的,连语言风格也不熟悉,与我爱看的科普类和生活类书籍完全不同。很像是完全没接触过的香辛料让味觉暂时失灵,尝不出滋味,其实并不是尝不出只是失去形容的能力,确实超出原有认知的范围了,懵圈中。


我真的不喜欢看小说。不过这部很好看。节奏很好,语言很大部分是象征比喻,每每总有深刻的金句。真的觉得很恐怖,也感到难过,可是并没有强烈的情感波动,完全没有哭甚至没有想哭欲哭。可能源于过度震惊和因为幸福而有的理解障碍。


我好像不记得看过书中这种华丽辞语的文风的书了,语言真的很是精美。可是又如同什么“哥特风”(就是KVD包装那种)一样美感里是绝望,绝望之下是攻击性。并且和死亡联系起来的美,有着也许谈不上病态但实实在在的诡异。


故事是自传性的,但不是自传,并非全部真实,而是恰到好处的虚虚实实,文学的加工技术极好,可读性很不错,作者真的是惊艳的天才。只要看过哪怕一段作者访谈就会知道,思琪、晓奇、怡婷、伊纹全都是作者,她们不断忙着救人与自救,但是一直只是作者的独角戏。


特别,又棒的小说,人人都该去读,可是,真的需要很大勇气才敢翻开并一直读下去。


目前看过的最最恐怖的故事!!!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