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未及

自由舒适,平静安闲
变更好才是唯一正道


西班牙海鲜饭🇪🇸Paella🔓


原来并不难啊,应该说照着西班牙人的方子很简单呢,尤其是先煮好饭再放进去,更简单了呢。其实主要是我没有什么西班牙短粒米,而寿司米我还留着熬粥呢,日本玄米糙米很不好熟,只能煮好再放了。发现反而真的降低难度了✌️


方子不需要藏红花感觉是偷懒版,并且正好被科普了藏红花只是调味料,既然没有什么药用价值就根本没必要用,那么贵第一次试做可能就浪费了。家里有也懒得拆包装😂又降低了成本✌️


材料只需要海鲜虾和青口还有蛤蜊,我没有蛤蜊也没买不影响味道,没有墨鱼我拿扇贝肉代替,主料是西红柿每人份1个,打碎或切碎成汁,米每人份100g,调料海鲜汤,没有也没买专用的直接日式海鲜汤冲剂热水冲开,没有的话蒸或煮青口的水勉强也行,半个洋葱几瓣蒜和青椒我用的甜椒打碎,橄榄油和parsley必备,parsley干料就可以,新鲜的可能更好,普通平底锅就行,专用锅没必要单买


先蒸熟或煮熟青口及蛤蜊,平底锅放橄榄油,煎熟虾,盛出,放扇贝肉炒几分钟放打碎的那些辅料再炒几分钟,同时放盐,然后放碎西红柿汁,稍微炒匀,放入米饭(生米的话每种米吸水量不同,口感也不同,玄米糙米竟然意外好吃),拌匀放parsley调味,然后放海鲜汤到刚没过米,然后煮十来分钟,如果盖上盖子生米的话好像要至少二十分钟,熟米饭只要别烧干就好了,汤汁收得差不多就放上煎好的虾和蒸熟的青口,放点柠檬装饰或者把海鲜摆盘就可以拍照了🤣不不,因该是上桌


真心好吃!一点儿都不难,感觉少油多优质蛋白,主要靠煮,颜值绝对有面儿,就是材料种类有点多,不过也很flexible喜欢的海鲜统统到锅里来🤤👅👅👅


厨神小高姐的烤箱烤beef rib也已🔓,无比好吃,操作简单,就是油太多,健康压力山大。。。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