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未及

自由舒适,平静安闲
变更好才是唯一正道

这周没怎么好好做饭,主要是🥗们早吃光了而懒癌发作的我却拖着一直没去买菜。。。。。所以就尽可能不吃和凑合,周中终于吃到了很好吃的🍣。然而之后由于磕Nino小哥哥过度导致剧烈头疼一天,完全没有吃饭😂所以翻了下相册竟然找不出什么做饭的照片,还是硬凑了一张。。。。。

我最爱的soba配上泰式甜辣酱鱼丸还有百合桂花绿豆粥和四月新入的锅做出来的鸡蛋炒西红柿。soba加上芥末味芝麻海苔碎和拌面酱油,一定稍多放点醋,嗯,没胃口的夏天就靠它救命了!话说下次再去那家好吃的寿司店也想试试他家的soba呢,貌似配有生鹌鹑蛋。

绿豆粥,也绝对是入夏以来家庭常备。尤其忽冷忽热的时候,煮粥就算是电饭煲也需要比米饭更长时间,更何况豆子不泡下容易硬,煮粥常常没法一蹴而就。喜欢放鲜百合和桂花,不过不会加冰糖或蜂蜜为了降低糖摄入。喝的时候再放枫糖或者代糖调味也不是来不及还能控制量。

无比适合新手的丹麦新锅,真的受热很均匀从来没有炒出过这么松软的蛋,真的是五成水平能被加成到六七成的样子。简直是整体提高菜品质量,保证不会太失手。当然这么牛的锅也比较金贵,太高温就会有损寿命,同理洗碗机也不建议用。可惜那一盘黑乎乎的烤牛肋条就再次调味过咸。。。牛肋条是这几个月新发现的好食材,因为成一条一条的比较不会像整块的🥩容易一下吃多。做的时候不完全解冻,趁有硬度片成尽量薄的薄片,几乎可以代替🥓。当然需要腌渍入味,方可成为炒菜原料或者直接平底锅煎。用平底锅做类似于北京的篦子烤肉或者炒烤肉或者长时间㸆的爆糊(我的天中国菜之博大精深啊,同样的原料和炊具能做出名字不一样但差不多的几种菜肴)😱🤯😋

关于调味失败的问题以后专写个失败篇来总结吧……




ps:五月没任何效率可言,还病了差不多10天,简直不要太难受。好在如此没有shopping什么的,这月挽救了四月惨死的钱包君,算了下包括五月最后一天去吃的两人份好吃寿司才开销450$。Oh my!看来我挑战一个月300$花销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尤其在斋月)。当然,如果太过于节衣缩食会减少乐趣,毕竟我全月也才在外面吃了3次,1次外带。更爽的是没胃口不吃饭导致一直在掉秤😄😄😄$up+weight down✌️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