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未及

自由舒适,平静安闲
变更好才是唯一正道

最近解锁的新蔬菜brussels sprouts好像叫球芽甘蓝或孢子甘蓝,反正我是先学会吃才知道名字的,认识就行名字不重要😓


有次看油管有条调味品广告好像一分半钟吧,介绍了怎么cook。其实超简单就是洗净切成两半放烤箱烤熟就能吃了,格儿高且贵的wholefood熟食沙拉就有,每次买都忍不住选这样,就因为不认识也不会做。现在好了,尝试两次之后终于🔓了,用spray oil喷上点儿油,烤盘不要放锡纸啥都不要放,直接把切好擦干水的甘蓝放上面烤,甘蓝上也可以喷点油不喷也没事,广告里是撒盐和胡椒调味,做沙拉的话什么调味料都不放烤熟也行,因为沙拉会调味,口重的话当然随意调味。大约200摄氏度左右烤个十来分钟就差不多了,注意时间不能太长,不然太干口感很差。


球芽甘蓝似乎纤维较多,有点耐嚼,间接促使了“细嚼慢咽”所以吃它真不能着急。顺便把彩椒烤了吃也很棒,更甜也不硬比生吃强,配上脆脆的黄瓜🥒或其它喜欢的蔬菜,美好的一碗🥗就成了。还可以加一点点水果或坚果什么的,调味完全随意,试了下kefir加maple syrup只因为尝试羊奶的很失败,味道太冲了😭。其实调味还得greek yogurt加橄榄油加蒜或芫荽之类的更靠谱,可是我真不喜欢那么dense的发酵奶制品。只用买的油醋汁或沙拉酱也很好不过放多了能量超高,并不健康。半生鸡蛋加盐加黑胡椒或海苔碎之类也很好,但鸡蛋太生也有可能闹肚子。最安全也就是盐和黑胡椒还有橄榄油了。


这个尺寸和小土豆一样都很适合做配菜,如果是steak不管是牛是鱼都适合。😋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