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未及

自由舒适,平静安闲
变更好才是唯一正道

终于把上次腌制的羊排干掉了,每次都腌两个不费料,不过自己一次吃不了,所以倒是在没什么可吃或想吃的时候是个好存货。

因为烤制手艺的精进,首次尝试了放洋葱一起烤。虽然不喜欢软烂的口感不过可以有效防止肉烤糊的时候粘连锡纸,而且也多点蔬菜(虽然我觉得只有绿色蔬菜才爽口营养)。还有不慎成了牺牲品的剩下那半个🍠,还是用蒸的最保险,成功做出了“沙拉”,放了嫩嫩的煮蛋用芝麻海苔来调味,意外地好吃。小时候爱吃KFC和M被爸妈嘲笑长了个美国胃,而现在看来根本就是个国际胃,美味向来是不拒的。这不受五郎叔影响越来越日风,才在油管找到个专做家常日餐还说mandarin的频道,准备以后学起来。

最后是忽然发现,吃的食物味道常会残留指尖。吃完玉米的甜香,吃完羊排的焦香,吃完莓类的果香都会在洗手之后仍留驻于指尖。不过根据我吃螃蟹的经验,再大的味道,只要用浴液洗个手就能解决,不能解决重复用浴液洗就好了✌️

由此想起,似乎在某个冬日的晚上,回到家身上竟留下了似有若无的咖啡混着烟草的味道。可惜时至今日早已记不住那遥远陌生的,到底是何等气息。

曾经看过关于记忆的科普片才知道其实有的记忆是靠味道记住的。所以有时候闻到洗手液的味道,就会有某段时光或兴奋或失落的感觉,也不足为奇吧。于是我从来都是换着洗手液的味道用。印象里,最爱的还是北京九月的味道吧,因为是开学的日子,总充满了希望和畅快的感觉,让人不禁深深呼吸。其次是冬天北京清冽的干冷和春天里躁动的温热。当然,空气的新鲜程度远远比不上Van的纯净甘甜。

啊竟然从吃的扯出这么远……🙃

评论(2)

热度(1)